最近似乎真的太晚睡了,星期六下去台南參加旭廷的婚禮,開車下去還好,可是回來時就快不行了,尤其婚宴是全素食,從頭到尾根本沒吃幾口,晚上回到家已經將近一點,雖然星期日睡到九點多才起床,但是連續一週的效應,加上前一天晚上的情形,星期日整天處於脫力狀態,連外拍時都提不起勁。星期日早早上床睡覺,竟然一覺睡到天亮,現在精神就很ok,看來真的不能太晚睡,畢竟不像以前在大學時代,可以任意熬夜,隔天再補眠,還是乖一點好了.....

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繼之前入手了50 f1.4之後,前幾天又買進了35 f2,加上今天的85 f1.8,我的定焦鏡群大致上已經建構完成,這三顆鏡頭雖然都是買二手,但加起來也花了我25000元,還不包括來回奔波的油錢以及保護鏡的價錢,但是這三顆鏡頭也是網路上公認最適合拍攝人像的三顆定焦鏡,明天就要到植物園進行以定焦鏡為主的第一次人像外拍,期待明天能有個好天氣,也期待我能以這三顆鏡頭拍出令自己滿意的作品。

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昨天入手了一顆二手的AF Nikkor 50mm F1.4D,正式開始我的DSLR系統建置之路,也正式開始進入「錢井深」的世界,雖然走上這條花錢如流水的路,但這兩天在室內亂拍一些靜物的測試結果,對於這顆鏡頭所展現的威力,我一點也不感到後悔。
  定焦鏡是典型的為了畫質而犧牲便利性的鏡頭,但這點對我來說並不是太大的問題,即使之前都使用變焦鏡頭,但我仍然有將變焦鏡固定於某一焦段進行拍攝的習慣,因此對於「腳動變焦」的操作並不陌生,然而,這兩天的測試,真正令我感到難以掌控的,是f1.4的超淺景深,只要一不小心,對焦點偏移絕對不是難事,所以一些關於移焦的傳言,事實上,使用者的因素應該也占了一大部份,畢竟這樣的景深本來就難以駕馭,在這方面,我有必要好好的加以練習。
  雖然如此,但這顆鏡頭之所以吸引我的地方,也在於它的景深控制能力,只要運用得宜,作出來的效果不是kit鏡所能比擬,我預計建置三顆大光圈的定焦鏡:35mm F2D、50mm F1.4D、85mm F1.8D,目前完成了中間焦段,而85mm也已經在yahoo上進行競標,剩下來的就是全台大缺貨的35 f2d了。

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孩子們,這個學期的上課時數短,因此各科的進度非常趕、小考非常密集,雖然你們才國二,但老師看到你們每天的聯絡簿上,至少有8~12點的事項要抄,心中是滿滿的心疼與不捨。
天真的你們,即使面對沈重的課業壓力,仍然夢想著長大後的種種,午餐時間、下課時間,老師在旁靜靜的聽著,好幾次,老師回想起自己國中的時候……
有夢最美、希望相隨;人生有夢、逐夢踏實,老師也曾經年輕過,也曾經在心中編織過屬於自己的夢,然而,隨著時間的流逝、書越讀越多,卻離自己的夢越來越遠,這或許是人生中必經的路程,看到你們熱烈的討論著自己的夢,那種發光的眼神,終於,老師還是決定讓你們自己去經歷這一段路,或許大部份人都無法追到自己的夢,但老師仍然希望你們能勇敢地朝自己的理想邁進。這一次,老師決定不說實話,希望你們都能追到屬於自己的、美好的夢。

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換好了58.5的汽缸,其實引擎落下來、拆開後,內部的狀況還比我的預期好很多,至少汽門的狀況很ok,沒有漏氣,積碳的情形也還好,不會太嚴重,花了近兩小時的時間換好了58.5的汽缸,接著又檢查了傳動系統,換掉了皮帶和離合器,一共出走了六張多的小朋友,但發動後的聲音,和起步的感覺,這一切都很值得。
換完缸後,一路龜速到台中買了兩罐機油,準備馴缸時使用,接下來這個星期,大概每天都要騎車去上班了吧,把磨合期跑完後,再來試試尾速和中高速域的沿伸能力.....

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幾天換完了避震器,正好趁今天的假日到136上試試效果,結果不試還好,這一試,足足試了兩百多公里,跑完了136,順便再加上環潭賽道和天冷,由於之前的避震器漏油實在太過嚴重,剛開始跑時完全放不開,但經過十幾二十公里的測試,發現以前過彎時那種彈跳的不穩定感完全消失了,搭配前BT39、後TT91的輪胎,彎道中的那種穩定感實在難以形容,總之,我只要顧好進彎速度,剩下來的一切都是那麼穩定,車子順順的照著預定的路線前進,這就是我要的感覺啊!
雖然如此,原廠車的動力實在!@#$#!@,這些路線不少超過8%的上坡道,不收油速度太快,收油之後速度又拉不起來,看著朋友的車漸漸遠去,這樣的動力實在很難跑得暢快.....下午回家時對於動力的表現一直耿耿於懷,然而改缸車的保養和耐用度實在大有問題,但是沒想到一通電話,原廠技師「掛保証」的改裝套件,一組只要三千初頭,而且還是直上,當下決定衝了~~~

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給班上開學至今曠課113節、被我通報中輟三次的學生:
  老師知道你的家境不好,所以即使班上同學曾經力阻老師用班費幫你代墊午餐費,老師還是堅持先幫你解決午餐的問題;即使你多次對「明天就會歸還班費」的承諾食言,老師也一笑置之,最後用自己的薪水幫你還了錢。
  老師知道網路遊戲很好玩,在鐵路旁看火車來來去去很有趣,但是為了這個原因不來學校上課,會不會太過牽強?老師一再警告你,老師最痛恨有人對老師說謊,為什麼每次問你話時,你的眼神總是不敢正視老師的眼睛?

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各位同學,大家好:

  這或許是老師最後一次以「生活科技老師」的身份跟同學說話了,首先向同學們報告老師的近況,可能有些同學已經知道,老師考上了彰化的學校,現在在員林的大同國中教數學;能夠回到自己的家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等將來同學們離家唸大學、在外地工作一段時間之後,就能體會這樣的感覺了。

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