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昨天入手了一顆二手的AF Nikkor 50mm F1.4D,正式開始我的DSLR系統建置之路,也正式開始進入「錢井深」的世界,雖然走上這條花錢如流水的路,但這兩天在室內亂拍一些靜物的測試結果,對於這顆鏡頭所展現的威力,我一點也不感到後悔。
  定焦鏡是典型的為了畫質而犧牲便利性的鏡頭,但這點對我來說並不是太大的問題,即使之前都使用變焦鏡頭,但我仍然有將變焦鏡固定於某一焦段進行拍攝的習慣,因此對於「腳動變焦」的操作並不陌生,然而,這兩天的測試,真正令我感到難以掌控的,是f1.4的超淺景深,只要一不小心,對焦點偏移絕對不是難事,所以一些關於移焦的傳言,事實上,使用者的因素應該也占了一大部份,畢竟這樣的景深本來就難以駕馭,在這方面,我有必要好好的加以練習。
  雖然如此,但這顆鏡頭之所以吸引我的地方,也在於它的景深控制能力,只要運用得宜,作出來的效果不是kit鏡所能比擬,我預計建置三顆大光圈的定焦鏡:35mm F2D、50mm F1.4D、85mm F1.8D,目前完成了中間焦段,而85mm也已經在yahoo上進行競標,剩下來的就是全台大缺貨的35 f2d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