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論文口試向來被視為碩士研究生在取得學位前的最大關卡,因此自從確定口試日期後,我一直處於心緒不寧的狀態,第一個原因是連我這個半路出家、基礎不夠札實的小小研究生都可以清楚看出論文中的死穴,在相關領域浸淫數十年的口試委員豈有看不出來的道理?

  第二個原因是口試定在6/27,辛卯年甲午月癸丑日戊午時,癸丑日是我的真三殺日,擇日通書上寫得明白:假三殺日取貴人制化從審,真三殺大凶不可制化,逢貴亦忌。因此即使年月時三柱都有我的三六合及貴人,我依然焦慮不已,甚至利用空檔跑了趟內門南海紫竹寺,來回四百公里的路程只為求得心靈上的平靜。

  今天早上十一點,口試準時開始,已經練習過十幾次報告內容果然不出我所料,從練習時的三十分鐘縮水成二十分鐘,接下來經歷了將近40分鐘的答辯時間,雖然被釘得滿頭包(因為真三殺日的關係嗎?),不過最後還是高分通過口試(因為三六合貴人齊備的原因嗎?),中午不免俗地請老師們吃頓飯,再回到學校和指導老師討論後續的工作。

  接下來的收尾工作有:修改論文、寫致謝辭、論文上傳及送印、辦理離校手續、繳交畢業證書辦理提敘,至於將論文改寫之後投稿的事情,就等我從台東流浪回來之後再進行吧,如果在流浪思考後決定要繼續考博班的話,這應該會是個很好的加分條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