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你有多久沒出外走走了」?碩專班升上二年級後,這個問題不時在心中出現。2009年暑假,在職專班放榜,我把握天昏地暗前的假期,和學校同事一起繞了台灣一圈,除了做好蠟燭兩頭燒的心理準備之外,也藉此消除與妳漸行漸遠的遺憾;2010年暑假,我的導師班升上三年級、師生關係持續緊張、論文壓力開始浮現、指導教授要求一週meeting一次,整個暑假我奔波於員林和台中之間,分身乏術之際,偶爾仍會想起妳;2011年入夏,我與導師班學生勢如水火、師生情誼早已蕩然無存,我全力準備碩士班的畢業考試,而支撐我的力量,是記憶中東部的藍天白雲、好山好水;2011年六月,導師班學生畢業、我通過論文口試,腦中唯一的念頭是:「我要出去走一走,我要想清楚接下來的路,到底該怎麼走……」

  「那就去台東吧!」念頭一閃而過,我立刻著手準備事宜;以前環島時曾多次經過台東,但每次都是匆匆而過,未嘗多做停留,因此也難以進入妳的記憶;今年我決定不再安排緊湊的行程,就來個六天五夜的台東自由行吧!

2011-08-07
,彰化出發→中興大學接同學→內門紫竹寺→台東
  一早起床,簡單梳洗一下,先前往中興校門口與大學同學會合,簡單解決完早餐後,便開始南下的行程了;首先到紫竹寺上個香,祈求此行一路平安順利,也祈求能讓我想清楚未來的路。

走完光明橋後,同學提議求張籤詩,我問的是感情,抽到的卻是「鯉魚志氣本英雄,屈在池中運未通,一旦飛來頭角現,風雲際會變成龍」,這讓我更加迷惑了……


進入台東第一個停留的點是全台灣最美麗的車站──多良


欄杆外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




雖然已經廢站,卻有種遺世獨立的感覺


正叨唸著如果此時有火車經過該有多好,立刻就來了一班


而且還是有彩繪車箱的列車


目送列車離去後,我們繼續往台東市前進了





2011-08-08
,鯉魚山→舊車站→台東大學→海濱公園→星星部落

鯉魚山位於台東市西側,俗稱卑南山,因外形與鯉魚相似而得名,是台東市區最明顯的地標和風景區之一,從山頂可以俯瞰台東市區,更是守衛台東平原的碉堡。


我們從忠烈祠旁的步道上山


太久沒有運動的關係,短短一段階梯也能讓我開始氣喘,趁休息時回望台東大學


老樹休憩區




台東大學就在舊車站旁邊


教師會館與南京路市民廣場


隨手拍了張光影


繞了一圈後,從龍鳳塔下山


分岔的鐵道,就像我與妳終將各行一路


回望鯉魚山,我與妳已是不可能相交的平行線


三角調車用的轉車台,我的未來該轉向何方


我的心,是否能再度啟程


再度啟程,又該駛向何處


我走進了妳的記憶,逐漸理解妳對台東的熱愛




敞徉在海濱公園的景色中,我的心情逐漸平復








肩負這幾天市區內代步的辛苦小折,為它留下影像


望月亭成了這幾天晚上我留連看海的地方,讓潮水沖淡我將對妳的思念及遺憾






森林公園、琵琶湖及活水湖也分擔了我的愁思




  晚上與身為台東人的同事前往原始部落用餐後,再到星星部落觀賞夜景,呼吸著台東悠閒的空氣,不知不覺就聊到了半夜,談笑之間也讓我忘了傷口的痛……


2011-08-09
197縣道風光→池上→關山→初鹿→台東市
  即使前一晚到凌晨才睡,而今天又早起前往池上,但卻不覺得疲累,或許台東真的有種魔力吧!197縣道北起池上,南屹卑南富源,沿途風光明媚,但因為中間有段長達14公里的碎石路面,因此行走車輛並不多;我刻意選擇197縣道前往池上,除了想完成縱谷公路全走之外,也是想見識一下碎石路面的情形。

大坡池位於池上鄉南方,是個非常值得停留的好地方,明年我考慮在這裡多留一點時間






若有時間,稻米原鄉館也可以去逛逛




走過伯朗大道,朝關山出發




原本預計到關山騎環鎮自行車道,因天候因素改至親水公園




  從關山出來後,鹿野因為下著大雨,原定去高台看熱氣球的行程改到初鹿牧場,逛完一圈後在回程中終於買到了卑南包子,雖然口味不比鹿港的老龍師特殊,但已經把東河包子踩在腳下了,同時也列為我的台東必吃小吃之一。(下篇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