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-08-10,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→卑南文化公園
  由於連續三天都在品嚐台東美食,今天的景點雖然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,但我還是決定騎著小折前往,第一站來到史前文化博物館


剛好遇上了賽德克.巴萊的特展






這是關山工商學生的作品


館內的東西相當豐富,非常適合對歷史有興趣的人到此一遊
















另一間特展室陳列著利用八八風災的漂流木所製成的藝術品




以及與原住民文化相關的文物




逛完了史博館,接著來到卑南文化公園




展覽室中有保留下來的考古現場


以及模型解說


挖堀出來的玉器之一


館內對卑南文化遺址的解說相當詳細,很適合我這種歷史不好的人




戶外的休息區也設置的很舒服


園區內還有大片的草原和卑南家屋








晚上照例帶著晚餐到海濱公園的望月亭上,配著海風和月色進食,被台東悠閒的空氣包圍著,我的步調也漸漸地放慢了……


2011-08-11
,三仙台→卡片教堂→小野柳→富岡漁港
由於同學從未來過台東,因此今天帶他走一走海線


三仙台當然是首選景點


潮汐來來往往,我等待著能讓我停留的人出現




走過八拱橋,準備登上三仙台島


海水相當的清澈






登島的第一個感想:好熱啊~~~


原有的海風都被擋住了




好不容易爬上燈塔,才知道沒有路,得原路折返


離開三仙台後,順道前往位於宜灣的卡片教堂




  今天的天氣好得不得了,台11線上的補給點又不太好找,我們在十幾公里外的7-11補充完飲水後,開始回程;小野柳雖然也值得一看,但對於去過野柳的我而言,並沒有讓我有舉起相機的動力,轉完一圈後,在富岡漁港解決了遲來的午餐,先回旅館躲太陽吧!

2011-08-12
,台東市→彰化
  經過五個在望月亭中看海的晚上,我似乎還沒想清楚未來的路該怎麼走,然而離別的時刻卻已經到來,回程中我特意在多良車站停留了一下,將我的愁緒、不捨、思念及迷惘寄放在這個與世隔絕的小站,與台東相約:明年再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