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先引用一篇網路上看到的短文,真的很短,短到只有一句前言和四次對話,但是如果你能看懂,那麼,或許,你也能懂我在說什麼。

  多年後,男孩與女孩在街上巧遇。
  妳好嗎?好;他好嗎?好。
  你好嗎?好;她好嗎?她剛剛告訴我她很好!

  就這麼短的幾段文字,卻讓我在螢幕前呆了好久好久,因為這讓我想到我自己,也想到我曾經有過的機會;就像今天晚上的那場電影,讓我想到了這篇短文,再度讓我想到自己,想到那些我曾經擁有的機會,想到我的斗數命盤,想到我的命運規劃局。

  我喜歡這種能夠讓我思考的電影,因為我總是會設想著如果我是電影中的人物,我會怎麼做?是像主角後來一樣勇敢追尋,還是一開始那樣默默離開?今晚6MT號沒有出勤,所以我的速度慢了很多,我感受著迎面而來的風壓、全罩式安全帽的重量、皮製長手套的服貼,同時思考著這些問題。

  我首先想到的,是兩年前的她,緊接著的是六年前及十年前的她。十年前,我不懂方法,也沒有什麼實際行動;六年前,我是塊木頭,不知道自己只要開口就能成功;但是兩年前,我計畫過、行動過、試探過,我知道我只差一點點,我曾經距離愛情那麼近,但是研究所的入學考也在眼前,我選擇了先拼考試,就像主角選擇轉身離開……

  不同的是,電影裡的主角最後放下一切勇敢追尋,我卻沒有這個機會,或者更該這樣說,我的感性戰勝不了理性。誰是命運規劃局的主席?我認為是自己;誰是那些戴帽子的神秘人物?我想是人的理性;什麼是秘門?就是理性思考下的計畫,準確無誤、分毫不差;那麼自由意志呢?自然就是感性了。

  我的命宮有天府星,對宮有武曲加生年忌,所以長久以來我讓自己生活得極度規律,任何行動都有計畫,都有預定的完成時間,所以要進入感情前那段混亂期,會全盤打亂我的計畫,以電影中的術語來說:偏離了設定;我的夫妻宮有紫微星加生年權,權忌相碰主來去匆匆,除非我放下天府的特性,讓自己成為左輔科,就像主角一樣放下一切……

  說得容易,實際行動卻完全是另外一回事!特別是我的理性已經被訓練得極度發達,感性卻不怎麼樣。考上研究所後,我不是沒有過機會,但我的理性不讓我行動,它告訴我該按照計畫走下去。是啊!按照計畫走下去,如果一切都照著計畫走,那麼今年六月(最遲七月)我就可以畢業,但交會點還會再出現嗎?我希望有,因為我不像主角那麼勇敢,所以,祝妳幸福,也祝我能找到自己的幸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