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今天一早,如往常般的開車上班,一直到彰化和花壇的交界都一路順暢,哪知道過了監理站後,遇到一台沒品兼技術差的黑色cefiro,先是剪線變換車道外加不打方向燈,又在前方慢速蛇行,看行車動線就知道沒什麼料,不想理牠,直接從外側超越,繼續往員林前進。
  結果在花壇火車站前的路口等紅燈時,看到牠從左側硬擠過來,本來以為牠想趁紅燈時左轉,結果竟然是從我的車身和安全島的間隙鑽過之後,直接跨越停止線停在我的正前方,順便還附上拉轉聲,更~~~就算你是3000CC的,要和一台柴油車比加速,未免也太不自量力了吧。牽車至今里程數已經接近八千公里,是該適時的讓引擎活動一下了。
  綠燈亮起,一檔2800rpm打入二檔,已經拉到車頭平行,牠彷彿不甘示弱,大腳之下讓原本以安靜著稱的V6引擎發出哀嚎,我輕輕冷笑,右腳稍微加重力道,指針瞬間衝到3500rpm,推入三檔,小柴的引擎怒吼著將指針重新拉至3500rpm,打進四檔,領先幾個車身已經算不清楚,入五檔後,牠再也沒有出現在後視鏡中……
  柴油車的猛爆扭力,我想是牠第一次親身領教,或許該慶幸的是,我不擅長跑直線加速,若是在139上碰到,我想最多只要三個彎,就能把牠騙下山谷了吧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