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上次幫自己設定目標已經兩年了,回首這段日子走過的路、為了這些目標而努力的過程中所付出的努力、以及自己在身分上和心境上的轉變,我想該是重新為自己設立新目標的時候了。

  回顧兩年前給自己的功課,按照我一貫的高標準眼光,自己的表現只有在及格邊緣:雖然這一屆的師生關係不若上一屆那樣的劍拔弩張,但仍然算不上和諧,在正向管教的態度及技巧上,我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;
  祈求了好久的紅線,總算在去年生效了,從今以後我不再是孤單一人,雖然少了點自由、多了些牽掛,但這些甜蜜而幸福的負荷,我甘之如飴;
  幾個月前,在整理結婚新房時,我將堆積如山的書做了次大整理,分門別類擺放整齊,只是看書的速度始終追不上買書的速度,必須多加油了;
  同樣為了結婚的需要,我的運動頻率比以往高了很多,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我可以克服自己的惰性,努力鍛練自己,除了讓體態更好看之外,更重要的是保持健康的身體,才能和老婆長長久久地走未來的路;
  結婚之後,房上的擔子更重了,對金錢的管控必需更加確實,因此提升自己對國中資優數學、高中數學的教學能力,以及五術命理的精進,將是未來的重點項目。若有機會,也可接一些攝影的case,而撞球和汽車美容,還是閒暇時自娛即可。

  整體來說,未來幾年我給自己的功課主要有:

1.培養正向思考的習慣:
  負面思考雖然可以讓我提前做好準備,但同時也帶來極大壓力。希望我可以多加入一些正向元素,除了幫助自己正向管教學生,面對其他不如意的狀況,也比較能夠冷靜處理。

2.維持閱讀及運動的習慣

3.精進數學能力及五術命理,開源節流:
  除了努力節省不必要的花費之外,更重要的是開拓新的資金來源。數學家教及五術命理都是可行之路,期許自己盡快提升教學實力,才能朝高價位的case邁進。

4.學習理財,儲備購屋基金:
  除此之外,增加自己的理財知識,看懂金融商品的遊戲規則及幕後所隱藏騙局,不再讓保險費用占收入百分比將近50%這樣的極度誇張情況發生。更重要的是,台灣房地產市場處處陷阱,黑心建商、房仲、投資客猶如豺狼虎豹,積極學習相關知識才能避免一生心血落入無良商人的口袋。

5.學習人際溝通技巧:
  結婚之後,不能再以自己為中心,要學會聽懂老婆所傳達的訊息,當看法出現分岐時才能有效溝通,避免吵架。無論未來是否要生小孩,學會溝通才有可能學會付出、學會如何去愛。

  這次設定的五個目標,遠比之前的大,執行難度也更高,有挑戰才有進步,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