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昨天收到師大國術社年度成果展的邀請卡,實在是「足感心A」,想不到學弟妹們還記得我們這群畢業這麼久的老人,看著電腦裡存檔的照片、影片、文獻……剎那間,好多好多的回憶擁上心頭。

  我想念那段在日光大道上汗如雨下的日子,想念拉筋時的疼痛,想念蹲到雙腳發抖的椿步操練;想念耶誕前夕的特別禮物──馬步弓捶、弓步摘捶、穿心腿各一百下,外加猿猴步、三才步、二起腳、揪腿破刀手各十趟……

  我想念韋斯學長幽默又不失精實的風格,想念彥含學長值星時不容質疑的命令,想念我用太極雲手發勁擊落路燈燈罩的功力,想念八卦刀、瘋魔棍、大八極、陳太、劈掛掌、崩步、大翻車……

  如果,那天晚上我騎車速度慢一點;如果,我早一點知道防衛性駕駛的重要;如果,我提前訓練自己操控車輛的技術,一切可能都會不一樣!我的半月軟骨不會受到不可逆的傷害,我不至於連基本六路都練不完,我可以學會各種套路、各式兵刃,可以穿上表演服上台獻技……

  日光大道上,有我練功時滴下的汗水,有我決定退社時不甘心的淚水,有大家一起操練的美好回憶,也有我獨自轉身離去的悵然。或許,該是回去走走的時候了;或許,該是我再次評估能否繼續練武的時候了,五月廿九,武中生友,我會到場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