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過得很快,距離去年的台東之旅已經一年了。去年的台東流浪,撫慰了我受傷的心靈,緊繃而疲憊的情緒也得到了舒緩的空間;於是今年的暑假,我帶著感恩及期待的心情,再度造訪了台東。

2012-08-13
,彰化出發→中興大學接同學→內門紫竹寺→多良車站→台東

  一早起來,簡單做完梳洗,再次檢查行李後,先到中興大學校門口與同學會合,解決完校長大人準備的豐盛早餐後,照例先到內門的紫竹寺上個香,祈求這趟旅程能夠平安順利。在大武吃完午餐後,到了第一個停留點:多良車站

午安台東,我回來了


太平洋的美景依舊,但是多良車站已經沒辦法進入了


順著新建的步道,我們來到已經廢校的多良國小,現在是漂流木的工作坊


這裡也有海景可以看


接著我們來到全台灣最美麗的小學:豐源國小


  由於豐源國小的校園正在施工,所以只能在校門口拍照,練習了一下環景照的拍攝技巧後,先到公教會館Check in吧!卸下行李後,向櫃台借了三部腳踏車,我們直奔海濱公園,坐在海堤上吹著微微海風,一邊吃蔥油餅一邊悠閒地聽著浪濤聲,多麼舒服的台東生活啊!


2012-08-14
,鹿野高台→龍田社區→警局報案→森林公園

  為了避開人潮,我們起了個大早前往鹿野高台看熱氣球,清晨四點的台東,清新的空氣伴隨點點繁星,原本上揚的嘴角卻在停車場瞬間凍結,我的車門被撬開,GPS衛星導航不見了!

大清早無法報案,還是按原訂計畫先前往鹿野高台,這是日出前的晨曦


遠處的山峰映射日光,開始展球了


相當震憾的噴火測試


主場地的熱氣球陸陸續續完成展球,開始試飛


此起彼落的熱氣球,配上萬里藍天,沖淡了GPS失竊的情緒


自由飛行的立陶宛球昇空了


飛向浩瀚的藍天


另一顆自由飛行的法國球通過高台上空


遠處還可以看到逐漸飛遠的立陶宛球


再望一眼眾球齊飛的美景,我們準備離開鹿野高台了


下一站來到日治時期的移民村:龍田社區,有著寬廣筆直的馬路


龍田國小內的小徑


日式老建築,這是以前的校長宿舍


大樹下的戶外學習區


崑慈堂內的新詩,感謝你讓我有了再次追求幸福的勇氣


長達1.2公里的綠色隧道




隧道旁的大片草地,是飛行傘的降落處


  由於GPS遭竊,我又沒事先查好紅葉部落的路,只好返回台東市,經過報警及調閱監視器畫面後,我的心情也平靜多了;至少車窗沒有被打破,其他的設備也沒丟,如果這趟旅程註定要破財,這應該算是最好的結果了吧!感謝新生派出所的鄭員警陪我奔波一個下午,希望我們下次見面時不是因為報案的關係。

  結束了報案程序後,我們騎著腳踏車前往森林公園,發現去年我連續好幾個晚上坐著看海的望月亭已經拆除了,正在蓋新的裝置藝術;而鷺鷥湖上彩霞滿天,似乎都傳達著要我忘掉過去,勇敢前進的訊息!


2012-08-15
,山里車站→原生植物園→躲雨→誠品台東故事館

把握颱風外圍環流的空隙,我們來到了山里車站


這是個被群山環繞的秘境車站


大多數的火車都是過站不停


雨過天睛的小站,更添一份寧靜氣息


坐在月台上靜聽蟲聲唧唧


遠觀山嵐環繞,好一個秘境小站啊


和站長小聊了一會,我們來到原生應用植物園


園中有許多我們看不懂的植物








綠蔭下的休息區


天空藍得不像颱風快要來的景像


  啟德颱風的外圍環流並沒有讓我們高興太久,吃完卑南猪血湯後藍天就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陣陣風雨讓我們躲回公教會館,一邊聊天一邊讓校長大人寫明信片,待雨勢稍減後,到誠品台東故事館看書大概是最好的雨天備案了吧!


2012-08-16
,有時散步→心靈療癒花園→躲雨→天后宮→市區閒逛

 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今天仍是陰雨綿綿,我們索興睡了個飽!

睡到自然醒後,來到有時散步吃早午餐


店內陳列的手繪明信片


相當搶戲的紅石紙鎮


蔬果汁及健康輕食


順便到隔壁聖母醫院的心靈療癒花園走走








又開始下雨了,還是回去躲雨吧


  待下午雨勢稍歇,我們前往趁著躲雨時找到的新點:正海城,餡餅和酸菜白肉湯果然好吃,而且份量超大,明年再來時要兩個人吃一份就好。買完必買的楊記地瓜酥、逛完了藝文中心後,我們決定到天后宮上個香,校長大人和我也各求了兩首籤詩,希望我們明年都能回來還願!

  上完香,我們騎著車在市區四處亂晃,順便找尋巷弄中的特色小店;晚上到新開幕的YiLa咖啡館嚐鮮後,仍是到誠品感受一下書香的薰陶!


2012-08-17
,晨遊森林公園→紅蕃茄→史前文化博物館→正氣路觀光夜市

  隨著颱風行進路線轉南,我彷彿有所感應似的在早晨六點自動醒來,一看到外面的藍天白雲,立馬決定趁著同學還在睡的空檔,先去森林公園繞一圈再說。

清晨的鷺鷥湖




久違的藍天啊


活水湖一早就有民眾來晨泳


活水湖是台東最大的人工湖


有多大呢?我延著這步道騎了三分鐘,才騎到長邊的一半


來張180°的全景圖


猶如來到國外的琵琶湖








晃完一圈後,來到超級好吃的紅蕃茄早餐店,這是同學的總匯三明治


這是我的鮪魚法式潛艇堡


同學的可頌火腿餐


今天是史博館的十週年館慶


雖然已經來過了,還是要再來看看


  在史博館內,我們重拾大學時的網版印刷技巧,做完DIY手提袋絹印後,在回程的路上買了卑南肉包當中餐。下午本來想再到市區四處逛逛,沒想到不小心睡過了頭,或許我們真的融入了台東的悠閒氣氛了吧!晚上到正氣路的觀光夜市吃完晚餐後,便回旅館準備收拾行李了。


2012-08-18
,台東→彰化

  六天五夜的台東行,轉眼間就結束了,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,我們踏上歸程。當然,我不會忘記與台東相約:明年再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