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自從買了7424XP之後,因為本身的惰性,我一直有個疑問:AIO或者輕度拋光的產品,是否能用來取代黏土?由於6MT號的漆面狀況還不錯,因此試不出使用不同方法來清潔漆面的差異,剛好朋友家裡的Teana因為發生事故,回廠更換右後門,我特別請他交代原廠將門板留下,用來實驗一下。

  尚未清洗前的狀況,因為是晚上,而且忘了帶相機,所以只有用手機將就著拍


  隨便用洗碗精洗了一下,將門板分成五塊準備測試


  左上方用Sonus Ultrafine clay,右邊最上方用Poorboy’s PwSCCS綠綿,由上往下第二塊用Danase SA1CCS白綿,第三塊用PwSCCS白綿,最下方保持原始的狀況。


  完工後現場用手觸摸板金的顆粒感,由細到粗依序為:claySA1 with WhitePwS with GreenPwS with White,因此如果要達到最好的清潔效果,跑黏土這個步驟還是少不了的。

  如果比較板金觸摸起來的滑度,則是PwS with GreenPwS with WhiteSA1 with Whiteclay,對於一塊已經很久沒有上蠟的門板來說,這樣的結果並不意外,AIO產品中的sealant成分,會讓板金摸起來比較有滑度,考慮到綠綿和白綿的清潔程度差不多的情況下,我比較會選用較細緻的綠綿來搭配AIO使用。

  最後是目視板金上細紋的變化,實驗前後紋路消失最多是SA1 with White,這應該是很正常的結果,之後則是PwS with GreenPwS with White,由於Teana的漆有點軟,所以AIO配白綿無法收紋收得像綠綿那麼漂亮,所以更讓我確定AIO搭配綠綿使用會比較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