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為教育第一線導師,用膝蓋想就知道不可能學生摸狗就記大過
可惜我們的媒體,老師對的沒人看,一定要斷章取義,
最好全社會的箭全部射向老師....
老師是哪裡得罪媒體?!媒體的小孩也要念書
這就是媒體和人本創造美好的臺灣教育環境
而我們的下一代卻身在其中....

以下為轉貼PTT BY NingK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為我收到的信 原文刊登 刪除來信者資料

======以下為站內信內容=======以下為站內信內容========

您好,想必您也是一位有經驗的老師,您說的狀況,確實已經發生了
我是前金國中的老師,我現把我知道的部分寫出來,
媒體把學生塑造成為神,可是實際狀況呢?
這個班的學生,在二年級上學期就有過把小狗抱來教室,
該班老師還自掏腰包買牛奶餵小狗,
這次的事件,不是什麼可憐的棄養,
而是學生自己在校園內把小狗抱來,
有校內老師說,還看到有母狗到處在找尋的身影,
導師有跟學生約訂相關規範,如果不能遵守,那就不能放在教室。
(相信不會有多少導師能認同這樣的作法)
結果學生早自修玩狗,上課也玩狗(他們自己的網誌就有照片)
也不能妥善處理衛生問題,所以老師說要通報學校處理
張姓學生嗆老師說「如果你去通報學校,我讓你連老師都當不成!」
十點多,發生主任跟學生的捕狗的衝突事件
中午,午餐時間,他們把老師鎖在門外不讓老師進來,
門上寫「本班是愛狗班級,不愛狗的人不准進入!」
老師請學務處幫忙處理,所以有學生指稱的中午罰站跟嗆聲記大過的事件,
4/18中國時報頭版頭條,媒體大陣仗到學校,把學生塑造成英雄,
輿論一面倒批評校長、主任跟老師。
這些學生拿著中國時報,掛在走廊上大方展示
一副我贏了的神情,秀給同學看
今天全校周會,升旗的時候,老師跟該班學生講「升旗唱國歌時要站好」
結果學生立刻回嗆說「你不知道我們團結力量大喔!」


先言盡於此
經過這樣的事件,師生關係、學校聲譽、學生的心態及人格發展......
我想沒有人是贏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