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自從開始上研究所之後,五年前一邊代課一邊進修第二專長的日子又回來了,「唯二」不同的是:研究所的課比較沒那麼滿(至少不是每天八堂課),但是研究所的課程內容「硬」很多。上學期,我不知死活的選了12學分,還順便旁聽3學分,而且旁聽的那堂課,我比有些真正選課的同學還要努力,也就是說,上學期我修讀了居全班之冠的15學分。先不說這已經逼近大三大四學生的學分數,即使是全職的一般生,我想也找不到幾個人這麼不怕死(或者說,找不到幾個人這麼想不開,用修課來折磨自己……)。

  這麼重的Loading,對在職生來說絕對是一大考驗,除了考驗腦力和時間分配能力之外,體力、毅力、抗壓力和意志力也是倍受挑戰。但一如我時常訓勉學生的話:「成功者永不放棄,企圖心創造非凡」,我咬著牙撐了過來,也得到不錯的成績。下學期開始,因應選課規定的修改,我原本只想將必修的6學分拿起來就好,順便也讓自己稍微休息一下,為二年級的論文預做準備。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微分方程的調課,以及旁聽了一堂老郭的數學分析,我還是在最後一刻將學分數加到9學分,繼續比照一般生的Loading來磨練自己。

  雖然如此,但這個學期我還是難得的可以「週休半日」,比起上學期的昏天暗地,星期六下午的空白時間,對我彌足珍貴。在這個星期六之前,6MT號的電瓶越來越不堪使用、天氣越來越熱、週四下了場大雨,加上西瓜的勸敗,我決定好好利用下午時間將這些零零碎碎的事情處理完畢。

  十二點準時下課後,我收拾好東西,先到學生餐廳將午餐簡單解決一下,便依照事先查好的資料,走向國光路和忠明南路口的店家,探詢是否有適用於6MT號的加大電瓶。經過與老闆的討論後,我決定替6MT號換上Hoppecke 580-115-070,這顆德製的加大電瓶,規格12V 80Ah 700CCA,相當足夠負荷柴油車所需的電力。即使價格比一般常用的YUASA 56638貴了將近兩倍,但換上後發動車子的感覺相當穩當,至於品質和壽命就有待時間來考驗了,希望不要讓我失望。

  換好電瓶後,我先繞到電子街買了延長線及整線管,預備週一到校將辦公桌旁的電線整理一下,同時也擴充幾個插座,方便更多電器使用。接下來是這天的重頭戲:幫6MT號洗澡。清明過後,梅雨季即將來臨,有空時幫6MT多上幾層蠟是有益無害的。到達草屯車車澡堂後,自然就是一陣翻雲覆雨……不對,說錯了,是狂抽猛送……挨~~也不對,反正就是洗車、跑黏土、上蠟、下蠟……等等訓練臂力的洗車過程。這次我使用了剛入手的White Diamond及EX-P,好上好下的標語果然不是寫假的,宏哥和大熊的推薦當然也不是推好玩的,經過四個小時的「運動」後,看著6MT號閃耀著內歛的光澤,雙手痠痛的辛苦瞬間就化為烏有了。(os:就算是easy on / easy off,連上兩層還是很累的,真佩服marcha長老可以打四層蠟……)等哪天有更多時間,一定要來挑戰一下WDG、476、EX-P、草莓全上的感覺!

 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,一直有股衝動想要將敗家清單上的物品處理一下,加大碟和四活塞仍是暫緩執行,畢竟近來開車速度明顯下降,而且碟盤還可以再撐一段時間,繼續觀察看看再做決定。看了阿柴的無線電車機安裝過程,沒有我想像中的麻煩,預定利用暑假時間先將執照考到手,就可以準備迎娶車機了,同時也利用這段時間再多爬點文章,比較一下各台機器的優缺點。首先要處理的,就是行車記錄器了,這東西和保險一樣,最好是備而不用,永遠讓自己覺得這筆錢白花了。但是以台灣的交通亂象,一套可供錄影舉證的設備還是有必要的。

  市面上這類的商品很多,品質和價格也各有高低,我看上的也是阿柴剛裝沒多久、西瓜強力揪團的產品:目擊者。除了後視鏡上的兩顆前方鏡頭之外,加上額外擴充的鏡頭,後方及右側也可以兼顧,如果再將前方的廣角鏡調好角度,我想前後左右都能照顧得到。剩下來的唯一一個問題,也是最大的問題:好貴啊!整組裝起來要價18.5張,實在不是一筆小錢,不過看到網路上的影片,還是花錢買個保障比較好。

  結論1:這個星期六真是個非常充實的「週休半日」
  結論2:有沒有人缺家教?我要賺些鐘點費來敗家...XD
  結論3:西瓜~~~不要裝死,都幫你問好了,快點下來裝一裝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