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曾經很多人問過我:你為什麼想去學算命?也有很多人知道我在學紫微斗數和卜卦時,臉上的表情充滿了驚訝、疑惑和一點點的興趣,的確,一個畢業自「工業科技」系,現任數學老師的人,理當是受過極為嚴謹的科學訓練,理當是崇尚科學的邏輯,而不是去學一般人視為「迷信」的五術命理。
  然而,在我學習的過程中,我不斷的發現,這些命理學的背後,其實有相當強大的科學力量在支持,至少以統計學的角度來看,紫微斗數的「統計參數」就相當繁雜;卜卦雖然是機率問題,但實際上卻不是那麼單純。再者,透過越來越多的實際命例,以及自己和身邊親友的命盤,有時候,即使是受過科學訓練的人,也不得不信服。
  在我自己的斗數命盤中,我看到了我的第一大限時為什麼時常生病,看到了18歲那年車禍住院的明顯凶象,看到了前年參加考試的運勢不順,也看到了去年的考運可以絕處逢生;而幾次自占的卦象中,也看到何以此次出行會休囚無力,在車子故障時看到了動化回頭生的最佳示例……這些現象,我認為不是迷信,而是冥冥之中的定數,即使是科學,也有難以解釋的超自然現象,而學習五術命理,就是讓自己能夠多知道一點:這些現象何時會發生?該如何趨吉避凶?
  但是,學習命理最重要的是,能夠預防明顯的凶象,大凶象宜閃躲、小凶象宜應數,甚至包括日後的子女教育、投資理財也都能參看。醫生時常教導我們:「預防重於治療」,我認為學命理也是,提早知道命運的起伏,才能及早有所反應,即使凶災難免,至少也能大事化小、險中求生,閃過了凶象,躲過了危險,剩下來的就是吉、就是利,一般人汲汲營營的,不就是如此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