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看完了世運會男子九號球楊清順 vs. Marcus Chamat的八強賽,我的心情非常激動。除了是因為比賽過程中高潮迭起、峰迴路轉之外,或許和我太久沒有看球也有關係吧。

  大學畢業後,一方面因為忙於教學,一方面因為家中沒有第四台,我越來越少到球場報到、越來越少盯著螢幕的live轉播,讓自己感受比賽的緊張氣氛。長久疏於練球,又沒有持續接受刺激的結果,我的球技一落千丈,而國內的撞球環境,也隨著經濟的不景氣而持續低迷。看著阿順的生涯低潮、聽著阿順說考慮退休、年輕選手出走國外,我深深的為台灣感到悲哀!

  特別是對台灣的棒球,我感到徹底的失望!政府投入了多少經費、媒體注入了多少關心,結果連點像樣的成績都打不出來?更可悲的是一堆盲目的台灣人,仍然替他們找藉口、給他們下台階,還要求政府撥更多經費給棒球?醒醒吧!紅葉少棒的時代已經過去了,台灣棒球世界第一的榮耀再也不會回來!單靠一個王健民,能把台灣的棒球水準提昇嗎?為什麼不把這些經費拿來贊助真正能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的運動呢?

  我永遠不會忘記,2001年趙豐邦二度拿下冠中冠的那場驟死賽,那是多麼精準的球技、多麼強壯的心臟、多麼漂亮的百萬跳球!誰能忘記2002年世界明星賽中,楊清順氣走Immonen的再見9-ball in?我會永遠記得2003年,台灣單挑全世界的豪情壯志!2004年的安麗盃,我看著柳信美力克fisher;同年趙豐邦養好了身體,復出第一戰與吳珈慶的完美演出,我在電視前紅了眼框。

  什麼運動能讓台灣在國際間發光發熱?別的我不知道,但我肯定在花式撞球的領域中,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敢小看台灣選手的實力!即便是素來球風兇悍犀利的菲律賓,對上台灣也得戰戰兢兢、步步為營。反觀棒球,別提了,連日本的二軍都打不過,還要打什麼國際比賽?

  今年的球界,感覺相當的溫暖,從蔡佩真出戰大陸的過程就可以看得出來。即使不受政府的重視、承受他人異樣的眼光,台灣的選手們仍然努力練球。電視上的阿順,看起來有點老了,然而他的殺氣、他的自信依然存在,少了年輕時的衝動及沒耐性,這場球無論是進攻、safe、吊球,阿順表現的可圈可點。就像是鋒利的寶劍經過歲月洗禮,顯得更加得鋒銳而內歛!

  加油,楊清順!加油,台灣的撞球選手們!不管外在環境如何改變,不論撞球是多麼被刻意的抹黑及忽視,你們一定要堅強的繼續努力下去。趙豐邦是我永遠的偶像,你們曾經是我追逐的目標,即使我走上了別條路,你們仍然是我崇拜的對象。碰撞物理學,是我一生必修的學分,我將永不放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rada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